阅读内容

橄榄油有助于预防消化道溃疡

[日期:2007-02-24] 来源:功夫资讯网  作者:鱼鱼
  功夫资讯网讯  西班牙研究人员报告说,地中海地区人们常使用的纯橄榄油可能有助于预防和治疗引起数百万人消化系统溃疡的幽门螺杆菌感染。
  曼纽尔.布伦斯及其同事引证过去的研究证明,绿茶、蔓越橘汁和其它某些天然食品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该菌可侵袭胃粘膜)。研究人员在2月21日计划出版的美国化学学会双月刊杂志《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上提出,建议食用这些食物,但还没有人去研究橄榄油在治疗幽门螺杆菌方面的作用。
  布伦斯和同事通过试验证明,在实验室模仿条件下,橄榄油中的有益健康的酚类化合物可在胃酸环境下保持稳定性达数小时。在实验室培养情况下,这些化合物有较强的抗菌作用,可抗击幽门螺杆菌的8个菌株,包括耐药菌株。
  研究人员总结,研究结果说明,超纯度橄榄油可作为消化道溃疡和胃癌的化学保护剂,但这种生物活性必须在未来活体研究中得到验证。

相关资讯       健康 
本文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点评: 字数
姓名:






|
|








精彩推荐